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新房裡放什麼植物好(換個角度來看)

小編最近也在裝修新房,一個經久不衰的話題,新房裡放什麼植物好立馬就呈現了小編的眼前,養了這麼多年的花,今天就來說說小編對這個話題的看法。要說新房裡放什麼植物好,我們先來看看各路業主放植物的需求都有那些。

需求1:希望在新房裡放植物可以吸收甲醛。

需求2:新房裡放一些植物,好看,顯得有生機。

根據小編的瞭解,希望吸收甲醛的佔據絕大多數,希望好看的占小部分,我們就根據這三個需求,我們就來說說新房裡放什麼植物好。

需求1:吸收甲醛。

當前網上植物吸收甲醛的文章比比皆是,換湯不換藥,說來說去都是那麼點事,早些時候小編也寫過一篇植物是否可以吸收甲醛的文章,所以也做過一些調查,其實說白了,植物很難有吸收甲醛的功能,即便各種實驗有,也是在甲醛濃度很高的條件下,植物才被動吸收了那麼一丁點。

假如新房甲醛濃度真的可以高到實驗時的濃度,那這房子沒法住了,因為甲醛釋放週期很長據說1-15年。話說回來,如果新房裡的甲醛濃度不是很高,這個時候,植物沒有必要去吸收甲醛(植物也不傻)。

說了說這麼多,其實就一句話,靠植物吸收甲醛不靠譜(當然如果喜歡植物,捎帶著希望可以淨化下室內空隙,吸附下灰塵,是可以的哈)。

需求2:新房,我們首先要考慮的就是植物的皮實,好養活。在眾多植物中,目前比較皮實的植物有綠蘿、吊蘭、滴水觀音、一帆風順、袖珍椰子等觀葉植物。

植物可以有大型的木本類植物,這些可以考慮幸福樹,發財樹,大葉傘、巴西鐵等植物。

小型的盆栽,諸如上述的綠蘿之類都可以,在這些植物裡,

有一些還被富裕了吸收甲醛功能(綠蘿、吊蘭都是老牌吸甲醛植物),可以在心理上一舉兩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