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康乃馨一年開幾次花|一次但花期很長

因為康乃馨的花期長,所以導致不少花友以為它可以開好多次花,其實康乃馨只開一次花,時間大概在每年的4-9月份,各地區稍有不同,在花旗,康乃馨會陸續開花,早開的枯萎後,後面開會萌發新的花苞,所以是陸續開花的。

下面我們說說康乃馨花後的處理,康乃馨的每個花枝頂端只開一朵花,單花開敗後如果每個分枝上有幾個花苞,把開敗的開摘去就可以了,如果一個分枝上只有一個花苞,開敗了後沿紫紅色剪下,每期星給一次薄肥,花開不斷。

康乃馨扡插的時間不限,除過於炎熱的氣候外,其他季節皆可繁殖。其中以2月上旬扡插成活率最高。扡插宜選擇品種優良、生長健壯、開花整齊、節數少、品質好、無病蟲害的母株,剝取(最好不要用剪刀)它發育好、6-9釐米長的側枝作插條。折取時應連葉片一起折下,但須注意不要損傷母株。扡插基質用摻入礱糠灰的園土,

插芽用水淋一下,插入土中約2-3釐米深,間距4釐米左右。插後立即澆水,並覆蓋遮蔭。溫度保持在10-20度,約一個半月後即可成活移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