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蘿太擠了如何分盆|不用那麼麻煩

看到花友們有一個需求,就是問綠蘿太擠了如何分盆,導致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是商家為了綠蘿能好看,所以當初扡插的時候密度大了一些,其實這個問題並不需要分盆,而且分盆會帶來一系列的問題。

對於一些花草來說分盆是一種繁殖方式,比如蘭花之類,當然了綠蘿也是可以的,但是對於綠蘿編輯不建議分盆,理由如下:

1.綠蘿枝條較多也長,如果分盆,將整個盆內的綠蘿弄出來,因為盆栽綠蘿大多盆小,枝條多,加上根系錯綜複雜,所以分盆會弄的到處是土(因為原盆帶的多是泥炭營養土,

分盆後會遇到土不夠用的情況),且不好重新上盆。

2.因為綠蘿枝條長葉子多,分盆後重新上盆很可能導致緩苗不到位導致葉子枯黃,恢復不到換盆前的狀態。

我們知道綠蘿有一個特點,就是非常容易扡插且長勢快,我們可以利用這個特點來處理綠蘿太擠的問題,我們只需要將原盆中的綠蘿間苗,就是把多餘的枝條齊土剪掉就可以了,這樣土地下的部分會自然枯爛掉,而剪掉的綠蘿枝條,我們可以重新扡插上盆,這樣做及不影響原盆的綠蘿,新分盆的綠蘿也可以保證成活率。

看到這裡花友是不是知道了綠蘿太擠如何分盆了,是不是不是那麼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