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分辨長得很像的倉鼠


倉鼠

時候家裡養了很多隻倉鼠,一眼看過去好像都長得一模一樣,但我還是能把它們每只都分辨出來。下面來看看分辨長得很像鼠鼠的訣竅。

一、養在不同的籠子裡

養在不同的籠子裡,這是最簡單的方法。還怕會記錯哪只住哪個籠?在籠子外面再貼一張寫上它名字、生日的紙!那就肯定不會錯了。

二、看毛色

雖然公公婆婆們看起來都好像差不多,但細心點還是能看出有些鼠鼠毛色深一點,有些鼠鼠的毛色淺一點。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鼠鼠的毛色也有可能會變化,所以這個方法只適用於跟鼠鼠還不是很熟時短時間的分辨鼠鼠。

三、看體型

總是會有些鼠鼠長得肥一點,有些瘦一點,但這個方法跟看毛色那個方法一樣,只能短時間內分辨鼠鼠。如果突然某段時間,瘦的吃肥了,肥的瘦了,2只體型一樣就會分不出來了。

四、看臉型

細心點還是能發現有些鼠鼠的臉會圓一點,

有些會長一點。

五、看耳朵

這個是我分辨鼠鼠最主要的方法,細心點就會發現鼠鼠的耳朵,有些是圓扁型的、有些是長圓型的、有些是尖尖的、有些有1個耳洞,有些有2個耳洞……無論毛色、體型再怎麼變,一看耳朵就能分辨出來。

六、看性格

還是看不出來?那就拿起來抱一下!養的時間久了,就會發現每只鼠鼠的性格與親人程度都不一樣,拿起來抱一下,通過與它的互動分辨它們。

以上是分辨2只或多隻長得很像的鼠鼠的方法,如果單一點看不出來的,可以綜合幾點來看。其實,平常只要細心點,很快就能發現它們的不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