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四喜鳥如何分公母 四喜鳥雌雄異色

1962

四喜鳥如何分公母,相對來說四喜鳥的性別是比較容易分辨的,正常情況下四喜鳥公母的體色是有一定差別的,因此容易區分。那四喜鳥公母具體有哪些不同呢?四喜鳥如何分公母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一下吧。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好的來瞭解四喜鳥的基本特徵。

四喜鳥是小型鳥類,體長19~22釐米。外形像喜鵲,但個體顯著為小。雄鳥上體大都黑色,翅具白斑,下體前黑後白,極為醒目。雌鳥上體灰褐色,翅具白斑,下體前部亦為灰褐色,後部白色。特徵均甚明顯,野外不難識別。 相似種喜鵲顯著為大,雌雄同色,野外不難識別。

四喜鳥繁殖自4月間開始,雄者在此期間好鬥。巢營於庭簷、屋頂、牆隙或樹洞中,以苔蘚、枯草、松針、細根及各種雜屑等雜亂堆集而成,簡陋粗糙,或較笨厚,或甚淺薄。產卵通常5枚,呈淡綠色,上面雜以灰斑,並綴以紅褐色微點。

四喜鳥是著名歌鳥,

故一般只養雄鳥。它雌雄異色,容易鑒別。雄鳥黑白相雜婉如喜鵲。雌鳥頭、頸、胸及背呈灰黑色,無金屬光澤,腹部汙白色。雄性幼鳥胸部有棕黃色羽斑,小覆羽赭白相雜。雌性幼鳥胸部具淺灰色斑點,小複羽具白色細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