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萼距花和滿天星的區別|不是一回事

其實很多花草差距很大,但是因為商家的叫法讓不少花友糊塗了,萼距花不少商家叫滿天星,但是它和真正叫滿天星的花差距很大,不是一回事,下面我們來看看萼距花和滿天星的區別。

1、種類不同

萼距花是千屈菜科萼距花屬灌木或亞灌木狀,別稱是紫花滿天星,具有抗性和適應性強,生長健壯,少有病蟲害,管理簡便粗放等特點。是優秀的開花小灌木,花色純正高雅。花期全年不斷,是少有的開花期很長的露地花卉。植株低矮,分枝多,覆蓋能力強,且開花時猶如繁星點點,有極佳的美化效果。

滿天星是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

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怕積水澇害。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生長適溫為15~25℃,在 30 ℃以上或 10℃以下容易引起蓮座狀叢生,只長莖不開花。全年均能開花,但由於耐暑性弱,平地夏季高溫,必須在溫室中栽培。所以一般是秋季播種,春季開花。

總結,萼距花是灌木或亞灌木,而滿天星是草本,萼距花一般可四季開花而滿天星花期一般在6-8月。

2.形態不同

萼距花和滿天星無論是花朵,還是植株形態,以及葉片都不同,花友看圖片就知道了,下圖是滿天星的圖片(圖片來自浴花穀論壇蕩失路),萼距花的圖片是上面兩張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