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筒葉花月和吸財樹的區別,它倆一回事

現在很多植物都不止一個名字,讓不少花友誤以為是不同植物,比如花友問的筒葉花月和吸財樹的區別,筒葉花月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筒葉花月是學名,吸財樹是俗名,還有叫它馬蹄角的。

之所以叫它吸財樹,只因為它的葉子上面有點像吸盤,所以一些商家就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吸財樹,主要是寓意好。馬蹄金的名字由來也相似,因為像馬蹄。

既然知道了筒葉花月和吸財樹是同一種植物,

我們就來說說怎么養。

為了好看,在生長期筒葉花月(吸財樹)一定要給予充足的光照,顏色才會變得好看,如果光照不足,就會是綠色的。不過在夏天就得遮蔭了,澆水也要少,沿著盆邊給一點點就行。

筒葉花月(吸財樹)長勢很快,

所以想養成老樁并不難,冬天溫度一定要保持在5℃以上,并且不適合澆水太多,對比其他多肉植物來說算是耐寒的了。

筒葉花月(吸財樹)的繁殖也簡單,剪掉枝條,在陰涼處晾干傷口,就可以扦插了,除了夏天可冬天,其他季節都可以進行繁殖。扦插土壤稍微潮濕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