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初春養花要牢記這5點

最近越來越暖和了,但是花花最近看到很多留言,說自家的花最近出了問題,長得還不如冬天的時候!其實,冬春交替的時候,正是花進入生長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初春養花要牢記這5點

一、避寒風

現在的風還是比較涼,如果不注意避風,花也就有可能萎蔫,沒精神。所以通風時間最好選在比較溫暖的中午或者下午。
如果花吹了寒風,要注意少澆水,不要暴曬。把花放在溫暖一點的地方緩一緩,等恢復之後再正常的養護。
初春養花要牢記這5點
二、避免溫差過大
現在很多地區早晚的溫差很大,白天熱,一早一晚又比較冷。這種大溫差很容易引起花卉的掉葉、掉苞。
初春的時候,可以把花放在陽臺和室內交界的位置,不要急於搬出室外,等到氣溫穩定回升了再搬出去。
初春養花要牢記這5點
三、及時修剪
很多花友不捨得修剪,可這樣卻只會讓你的花越來越沒型,越長越醜,甚至開花也會減少很多。
在初春的時候,要進行修剪,把一些徒長的枝條,和比較弱的枝條都剪掉,這樣株型才會越來越好看。
初春養花要牢記這5點
四、薄肥勤施
春天是花草開始生長的時候,很多心急的朋友一開春就開始施肥,而且施肥量大,這樣很可能起反作用,引起燒根,爛葉等肥害現象。
初春是施肥的好季節,但是要薄肥勤施,等到新葉子長得健壯了,再逐漸加大施肥量,給花適應的時間很重要。
初春養花要牢記這5點
五、按時換盆
按時換盆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如果幾年不換一次,你就會發現花長得越來越慢,花也越開越少!
每年的春秋季,都比較適合換盆。成年大花可以1~2年換一次,幼苗可以一年換2次。按時換盆才能給花充足的生長空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