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初春養花要點有哪些?

現在雖然已經立春了,但是還是處于初春。很多花友就覺得春天來了,應該給花花做一些事情了,比如換盆什么的。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初春養花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情的。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初春養花所需要注意的事情。
初春養花要點有哪些?
倒春寒
初春的時候 ,溫度特別的不穩定。最近幾天小編也是能夠感覺到周圍的天氣一天好一天壞,可以說是突然間就特別冷,又突然間就特別熱。這個時候的養花,最重要的就是要預防倒春寒了。很多花友在看到立春之后,就立馬把家里的花搬出到室外進行養護了。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初春的天氣本來就多變,如果這個時候突然碰上了倒春寒,那么你的花可能就會出現被凍傷甚至是凍死的情況。初春的時候,如果你家里面有暖氣的話,可以把家里的窗戶打開通通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也不能一整天都開著窗戶。在上午周圍的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把窗戶打開讓家里通通風就可以了。
初春養花要點有哪些?
澆水太多
很多花友覺得到了春天了,家里的花也蘇醒了,這個時候,就會給家里的植株澆水。而且覺得在冬天的時候已經憋了一冬天了,
就會給家里的植株澆很多的水。但是你不知道的是,這個時候它的植株生長還沒有恢復過來,一旦給它的植株澆太多的水,就很容易讓它的植株出現給水爛根的情況。這個時候給家里的植株澆水,也是不能一下子就澆水過多的。在進行澆水之前,應該先把接出來的水曬上一兩天,這樣的話,能夠讓水的溫度和周圍的溫度溫差沒有太大。這樣的話,在給它的植株進行澆水的時候,就不容易因為水溫和盆土的溫差太大,從而損傷到植株的根系。在進行澆水的時候,讓盆土處于一個稍微濕潤的狀態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不能積水爛根。
初春養花要點有哪些?
施肥太多
很多花友在冬天的時候,會在家里發酵很多的肥料。到了春天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給家里的植株進行施肥了。在進行施肥的時候,一股腦的就給家里的植株施了,而不會把握量。這個時候很多植物都還沒有完全蘇醒,如果你突然給它的植株施很多的肥料的話,它的植株根系吸收不了,
就容易出現燒根的情況。在給家里的植株進行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薄肥勤施,而且要等到植株蘇醒之后再進行,否則就容易出現燒根的情況。
初春養花要點有哪些?
蟲害侵襲
在春天的時候,除了要注意上面這幾個問題之外,還需要注意蟲害。
很多蟲子在快過冬的時候,會在土壤里面產一些蟲卵。等到春天的時候,這些蟲卵就會變成蟲子,從而侵襲到你家里面的植株。所以,在初春的時候,你需要注意的就是如何能夠避免家里的植株不被蟲子所侵擾。等到天氣暖和之后,你可以檢查一下盆土里面有沒有蟲卵,或者是等到周圍溫度穩定下來,直接給家里的植株進行換盆換土,這樣能夠從根源上面解決蟲害的問題。
在初春的時候養花,如果一不注意,家里的植株可能就會出現死亡的情況。如果你初春的時候做過上面這幾件事的話,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改正,避免家里的植株死在春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