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聽說掌握這幾個要點能讓多肉蹭蹭瘋長!

我們都知道,多肉植物原本是生活在環境貧瘠,氣候惡劣的類沙漠氣候中的,雖然它們表面看上去憨態可掬,玲瓏可愛,但這也改變不了它們適應性強,但生長速度緩慢的特性。
但這並不意味著多肉就沒辦法做到快速生長了。美國有位著名的沙漠學博士在他的研究報告中表明,多肉這種植物體內的物質積累速度和以下這幾種環境因素密不可分。
聽說掌握這幾個要點能讓多肉蹭蹭瘋長!
其一,多肉植物每天體內積累的物質量和葉片表面每天用作光合作用的光照量成正比,也就是說,多肉每天接受的光照越多,每天植物體內積累的有機物質量就越多,除此之外,作者還提到,多肉植物有一個光照飽和點,每天接受的光照不能高於這個飽和點。
其二,多肉植物每天積累的物質量於植物根部區域的水分含量呈一定意義上的正比例關係,
當植物根系吸收到水分之時,表皮毛孔打開,植物開始進行呼吸作用積累有機物質,但若植物根系缺乏水分,表面毛孔逐漸閉合,從而植物體內物質積累的速度也會受到影響。
其三,多肉植物體內的物質積累量和土壤中的氮元素在適當範圍內呈正比。作者通過研究發現,當土壤中的氮元素增多時,多肉體內的物質積累也在不斷增減,但當達到一個臨界點的時候,這種促進效果就不再顯著了。
聽說掌握這幾個要點能讓多肉蹭蹭瘋長!
其四,晝夜溫差越大,多肉植物體內物質積累的量也就越大。當然,這個結果的前提是晝夜溫度的最低溫和最高溫,都在多肉的適宜溫度範圍內。
其五,多肉植物體內的物質積累速度還和周圍的空氣有關。
有實驗資料表明,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之時,多肉物質積累的量也會隨之增加。而且,空氣中的濕度增加,多肉體內的物質含量也會相應增多。
通過上面這些研究資料,我們很容易得出這樣一個結論,想要讓多肉快速並且健康生長,其實並不是一件難事。通過下面這些方法,就可以簡單實現。

1、補充光照 
盡可能將多肉放在陽光照射時間較長而不是光照最強的地方,採取給多肉補充光照的措施,促進植物光合作用的進行。注意可以適當延長給多肉的光照時間,可以加快其生長速度,但不要將其放置在有強光的地方,避免過度灼傷,影響多肉的正常發育。注意補充光照的時候,多肉有個飽和點,
每天光照時間不要過長。
聽說掌握這幾個要點能讓多肉蹭蹭瘋長!
2、保持濕潤 
養護多肉的時候,注意保持土壤濕潤,讓盆內土壤有足夠的濕潤度,讓植物的根系打開表面的毛孔,加快呼吸作用的進行。但是也不要澆過多的水,當盆內水分過多之時,
植物的根系發現受到水分威脅,就會不自覺的開始自我保護模式,毛孔閉合,生長速度當然也就變慢了。而且因為多肉原本就生活在比較乾旱的環境中,對水分的需求量並不是很大,所以一周左右澆一次水即可。
聽說掌握這幾個要點能讓多肉蹭蹭瘋長!
3、適當施肥 
雖然說多肉植物對於肥料的需求量並不是很大,
但還是應當適當的施加一些以氮元素為主的有機肥料,這樣可以加快多肉植物的生長速度。肥料的使用量也不要過多,給多肉造成負面影響就不好了。

4、加大溫差

通過增加晝夜溫差的方式可以促進多肉植物的生長速度。但是這個條件一般在家庭養殖的條件下很難實現,因此在此就不做過多詳述。
聽說掌握這幾個要點能讓多肉蹭蹭瘋長!
5、增加濕度 
關於增加空氣濕度這一點也是有很多門道在裡面的。應當在晚上的時候注意增加空氣濕度,可以在夜晚來臨之前給多肉的周圍噴灑一些清水,或是用濕布擦拭多肉的葉片,如此一來可以促進多肉夜晚呼吸作用的進行,加快其生長發育的速度。
白天的時候就不要採取這個措施了,如果白天增加空氣濕度的話,很容易讓多肉表面的水分蒸發量下降,從而影響植物正常新陳代謝的進行。 
加快其生長發育的速度。
白天的時候就不要採取這個措施了,如果白天增加空氣濕度的話,很容易讓多肉表面的水分蒸發量下降,從而影響植物正常新陳代謝的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