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花繡球的養殖方法(總結篇)

本文的大花繡球的養殖方法是花友總結的扡插、摘心、花色調整、排水、溫度等經驗,適合新手花友參考!

一、扡插

繡球扡插一般用珍珠石、蛭石扡插,

過程和撞牆2.0相似,注意根莖不要太老,可剪去一半葉片,扡插時葉子不要互相遮蔽,生根一般約需3,5星期。

二、摘心

偌需要枝繁葉茂,開多個花球的話,適當摘心是很有幫助的。小苗第一次摘心時每個枝條需留2個節,當第1次摘心後長出的側芽已經生長健壯才能實施第2次摘心,每個枝條仍留2個節位。最後一次摘心不要晚於7月初以保證枝條能充分生長並進行花芽分化。

三、花色調整

調整花色最好的時期是在繡球花營養生長期,出花苞也可以調色。調整花色即是調整介質有鋁離子。鋁離子和植物裡的花青素結合花呈藍,隨著鋁離子的降低花色逐漸轉為粉紅色。當不作調整時繡球花常會呈現混雜顏色。

鋁離子和土壤溶液的酸堿值及土壤內所含元素有關。

紅繡球土壤要求:低量的鋁、高量的氮、高量的磷及低量的鉀、pH值應介於6.0,6.5之間

藍繡球土壤要求:充裕的鋁、中量的氮、低量的磷及高量的鉀、pH值應介於5.0,5.5之間

一般調藍可購買調藍劑,配合硫酸亞鐵,白醋使用,也可以開始就讓土壤呈酸性,可摻入咖啡渣,硫磺粉,赤玉石等物質,也可以用本身呈酸性的紅壤。

五、排水

大花繡球為肉質鬚根,喜排水良好土壤,澆水過繁可能導致葉片發黑,這個時候根部可能已經化水腐爛了,五六月花期需水大,中午可能垂頭,但是不要中午澆水,選傍晚補水。

六、溫度

喜溫和,喜半陰環境,長江以南可露地越冬,北方室內防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