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梔子花的養殖方法(圖文)

梔子花又名梔子、黃梔子,為龍膽目、茜草科、梔子屬的常綠灌木,梔子花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素雅,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梔子花喜溫暖、濕潤、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暴曬,適宜在稍蔽蔭處生活,耐半陰,怕積水,較耐寒,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輕粘性酸性土壤種植,是典型的酸性花卉。

最近小編收到眾多花友反求助,都是關於梔子花的養殖問題,正確的養殖方法不緊可以養活梔子花,而且還可以養好梔子花,一般養花,無非是土,肥,水,環境幾個方面,我們逐個來說梔子花的養殖方法。

首先說土,花友都知道梔子花是典型的酸性花卉,很多北方的花友當地水土是鹼性的,所以養殖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用田園土,可以自己配土以40%園土、15%粗砂、30%廄肥土、15%腐葉土配製,或者用專門的營養土。

注:雨水是好東西,含有大量植物所需要的養分,

有條件的花友不防收集一些。

接下來說環境,梔子花喜陰涼喜濕(這裡的濕可不是拼命的澆水,相反梔子花怕積水)詳細解釋下喜陰涼:梔子花切忌烈日暴曬,但往往有的人誤認為梔子花要求全陰,以致在栽培上造成失誤,實際上在注意培養其陰涼環境的同時,要保持全日60%的光照,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求。喜濕:如果空氣濕度如低於70%,就會直接影響梔子花花芽分化和花蕾的成長,但過濕又會引起根爛枝枯,葉黃脫落的現象。除正常澆水外,應經常用清水噴灑葉面及附近地面,適當增加空氣濕度。

還得說說肥的事,梔子花宜施漚熟的豆餅、麻醬渣、花生麩等肥料,發酵腐熟後可呈酸性,但必須薄肥多施,切忌濃肥、生肥,

冬眠期不施肥。種植不足三年的,切忌施人糞尿。施氮肥過多會造成枝粗、葉大、濃綠,但不開花。缺磷鉀肥時也會出現不開花或花蕾枯萎脫落現象。

最後說修剪,梔子萌芽力強,容易枝杈重疊,密不通風,營養分散。正形時應根據樹形選留三個主枝,要求隨時剪除根蘖萌出的其他枝條。花謝後枝條要及時截短,促使在剪口下萌發新枝。當新枝長出三節後進行摘心,以免盲目生長。

看完上述總結相信在養梔子花的花友應該對梔子花的養殖方法有一定的瞭解和認識了,養花最重要的就是培養感覺,如果太生硬的看網上的內容或者樹上的內容,往往無法養好花,各地環境不同養殖細節也不同,所以別的經驗不要盲目照搬,

要適當分析合理使用。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