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養護最常見的5大難題~

都說養殖多肉不麻煩,簡單,但是真的養起來的時候,又會想,為啥多肉長得那麼慢?是不是要換盆?要不要肥料?等等問題。
多肉養護最常見的5大難題~
1、新入手的多肉需要換盆?
現在花市買的多肉植物,
很多都是伴著培養土的,買回來之後一定要進行處理或者是更換土壤,因為是外來圖,很有可能土壤裡帶著蟲卵,蟻窩等等不確定的蟲子,所以買回來的多肉,一定要脫盆,把土刷乾淨,然後晾曬幾天,然後放到新盆裡。
多肉養護最常見的5大難題~
2、多肉生長緩慢?
多肉生長緩慢,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根系不良,而導致的“僵苗”,如果多肉根系沒有服盆的話,一定要將多肉拔出來重新上盆,多肉是喜光的植物,如果長期光線不足也會導致植株生長緩慢,而有的多肉生來生長就比較緩慢,比如說肉黃菊屬、長生草屬這類。
多肉養護最常見的5大難題~
3、多肉怎麼澆水?
多肉澆水一般夏季和冬季一個月澆水一次即可,如果遇到雨天或者是陽光不強的天氣可以不澆水,春季和秋季是多肉的生長季,需要半個月澆水一次,如果太幹則可以一個星期澆水一次,如果是梅雨季節,可以只是噴水。
多肉養護最常見的5大難題~
4、多肉凍傷怎麼辦?
多肉凍傷時候,一定不要瞎折騰多肉,先檢查多肉凍傷的情況,如果凍傷比較嚴重,就無法挽回了,如果只是部分凍傷,還有綠色的葉子,可以將凍傷部分剪去,然後將其擺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涼曬幾天,然後可以放在土壤上面,讓其萌芽生根。
多肉養護最常見的5大難題~
5、多肉徒長該怎麼辦?
多肉徒長一般是因為光線不足而導致的,當然,這並不是全部原因,有的會因為土壤過濕,也會徒長,比如說,十二卷屬植株,像是景天屬,千里光屬植物會因為施肥過多導致徒長。只要是正確知道徒長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就會大大減少徒長的可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