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養殖中常見的名詞解釋

對於很多新手朋友來說,在飼養多肉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新的知識,也有一些沒有入門的新手朋友可能對於多肉植物養殖過程中會遇到的專用名詞不瞭解。所以,小編就為你詳細解釋一下浸盆、露養以及悶養的概念,不瞭解的朋友們趕緊學習起來吧。


吉娃娃

一、浸盆

多肉的澆水方式一種,適用於播種、澆水不方便或養殖過於密集的多肉組盆等,浸盆時將多肉連盆放入盛放水的容器中,看到土壤表層濕潤後即可拿出。(注意事項:浸盆時間不宜過長,浸盆可以讓土壤充分濕潤,但也不宜幹透)

二、露養

將多肉放在室外露天環境下養殖就叫做露養,是一種模擬多肉植物野外生存環境的栽培方式,放在室外的環境下養殖都算露養。(注意事項:露養要注意環境氣溫突變,例如冰雹、暴雨等,夏季正午時還需遮陽避免曬傷,露養前也要先做好防蟲處理,

避免蟲害發生。)

三、悶養

悶養指人為利用塑膠罩、覆膜、塑膠袋等方式製造一個小型的溫室,以便在冬季溫度過低時,保持局部的氣溫以及濕度。常見於百合科的玉露(詳情介紹)、壽等多肉植物過冬時使用,部分景天也可以利用短時間的悶養來改善生長狀態。(注意事項:沒有生根的多肉植物儘量不要悶養,悶養時要減少澆水量,定期打開罩子通風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