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藍蘋果多肉怎麼養出狀態(老三樣)

藍蘋果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屬於夏型種,也就是說夏季還是會繼續生長的,很多花友有個問題就是藍蘋果多肉怎麼養出狀態,只要狠下心,出狀態其實不難。

對於藍蘋果來說出狀態有幾點必須要做到,一控水、二曬太陽、附加晝夜溫差。

先說明一點,就是夏季藍蘋果的狀態基本就自然退卻了呈藍綠色狀態,這個時候最好不要澆水太多,以免徒長,株型變得難看。

到秋天的時候我們可以開始控水有條件的可以露天養護,狀態自然就出現了,其實很多多肉植物自然狀態下都會出狀態,之所以盆栽後不出狀態是因為環境過於安逸,這就好比大棚裡的植物大多都是很綠很水靈一樣。

藍蘋果的生長習性和養護防方式

藍蘋果易養護易群生,底部葉片容易消耗,形成杆子,從底部長出側芽形成群生,春秋季節生長季節,儘量給足充分光照,光照充分,藍蘋果形態可更緊湊,葉色紅彤,就像讓人垂涎三尺的紅蘋果。但如光照不足,藍蘋果容易徒長,葉心發白,變成菜色。

在春秋生長季,藍蘋果可充分澆水,盆土幹個七八分就可以澆透,忌長期幹透,雨季應避免長期雨淋,防止積水爛葉。夏季應注意遮陰,少量直射光,保證植株不徒長、攤大餅為佳;應控水,盆土幹透後,沿盆沿少量澆水既可;應加強通風;夏季忌淋雨,當頭澆水,盆土長期潮濕。種植藍蘋果的配土可選擇疏鬆透氣的介質,如泥炭/椰糠,顆粒土各一半的比例,配土比例根據各地環境和養護習慣可有不同比例配置。

藍蘋果的繁殖方式

藍蘋果可使用葉片繁殖,也可選擇其側芽進行枝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