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訓練不是虐待 寧蔚講述寵物城市化意義

現在的人都太急了,生活急,談戀愛也急,連和一隻狗相處的方式都急。

為了養成狗狗的某種行為,寵物主有時會用簡單粗暴的方式來訓練狗狗,例如給點好吃的或者直接打一頓。

在最新一期的《奇葩大會》裡,寵物正向訓練師寧蔚給我們分享了一個邊境牧羊犬的故事,寵物正向訓練的核心就是“忽略錯誤的行為,只去肯定正確的。”

他曾接手過一隻邊境牧羊犬,每次去到外面,牽引繩一解,他就會開始東張西望,把目所能及的糞便,通通吃進嘴裡,直到把藏在草叢裡的便便也找出來吃掉,才敢放鬆下來,安靜地坐下。

這種行為讓人很震驚。雖然很極端,但是很多狗狗都或多或少有這樣的行為。

因為隨地大小便的問題,這只邊境牧羊犬從小曾一直被主人嚴厲“教育”。因為恐懼,偏激地認為,只要有糞便出現,主人就會生氣,而讓主人不生氣的唯一方式,

就是消滅掉所有的“犯罪”證據。

通過寧蔚對狗狗的正向訓練,這只牧羊犬情況有所好轉,但也只是在寧蔚帶它出門的時候,才不會去吃那些糞便,因為在狗狗錯過了最好的教育時期,即使長大了有人願意溫柔地教育它,也彌補不了它在幼犬時期受到的傷害。

寧蔚在節目中還揭示,狗狗的排泄行為更像是一種社交,每一隻狗狗的尿液或者糞便就像是一條微信消息,等待下一隻經過的狗狗接收。如果聊得來,狗狗很有可能會繼續在之前“發消息”的地方再次留下印記,這樣一來,即使沒有見面,兩隻狗狗也算交上了朋友。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按照自以為是的想法去約束寵物,其實很可能會導致它們的心理受到創傷。寧蔚最後的觀點更讓人動容:“選擇養一隻狗狗不難,努力讓一隻狗狗按照你的習慣生活也不難,難的是真正用一顆平等愛它的心跟它一起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