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杜賓犬的毛髮到底怎麼梳才對呢

養狗其實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尤其是杜賓犬,它忠誠又聽話,能力出眾,在它的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們人類學習的地方,對主人感情深厚,溫順服從,這種性格的狗狗飼養起來真的能省心很多,梳理毛髮也會很順利,不用擔心它不配合。當然,前提是你懂得如何梳理,不會給它帶來任何的不適。如果梳理得當,狗狗會在享受的過程中加深對你的信任哦。那麼,杜賓犬的毛髮到底怎麼梳才對呢?

開始的工作是把毛從尾部向頭的方向刷,這會增加杜賓犬的魅力。

和其他的狗一樣,杜賓犬每年會脫兩次毛,而且在成年時會嚴重脫毛。當然,當杜賓犬脫毛時,就應更頻繁地梳理。

用正確的工具經常梳理是非常重要的。你所需要的是鋼齒梳,杜賓犬齒距最好在八分之一英寸左右。讓杜賓犬站在一個穩固不滑的檯子上。首先將皮毛用低鹽水擦掃以去除灰塵等,

如果皮毛有混亂的地方應該非常溫柔。

最後用一隻手將毛壓住,然後輕輕地一部分一部分地向頭的方向刷。從頭到尾:從頭開始,有系統地梳向尾部,記住:輕柔地梳理胸部和身子下麵。因為在耳朵後面和前肢下面毛特別容易打結,所以梳理時要特別當心。短的腿毛也用梳子梳理,記住將腿上的毛向上梳。檢查耳朵是否乾淨的,如果需要,用濕毛巾輕輕擦拭。要保證擦乾眼睛。

經常梳理杜賓犬的毛髮,有助於防止毛髮打結,讓杜賓的毛髮保持整潔和順滑,我相信這也是每個家長所希望見到的吧。所以,為了讓自己杜賓犬擁有一身漂亮健康的毛髮,定期梳理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