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吸霧霾的植物(別天真了)

最近幾年花友們都希望家裡能養幾盆能吸霧霾的植物,以此來淨化室內空氣,而且不少商家也拋出了吸霧霾的噱頭,那麼植物真的可以有效吸收霧霾麼,其實作用幾乎為零。霧霾之所以可怕,我們來看下百科對霾的解釋,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等顆粒物組成的氣溶膠系統造成視覺障礙的叫霾。

我們常說的PM2.5就是對霧霾的監測的一種方式,也就是可吸入的顆粒,因為作者對此不是很專業,所以有興趣的花友可以自行百科。

為什麼說吸霧霾的植物不靠譜呢,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

1.植物自身並沒有吸收顆粒的功能,植物只能吸收氣體,是因為它通過表面的氣孔與環境進行氣體交換,如光合作用、呼吸作用等。植物沒有主動吸附顆粒的功能,灰塵顆粒只能沉積在植物的表面,空氣中的任何顆粒都可以落在它的表面。所以不存在吸霧霾的說法。

2.室內養植物是有極限的,並不適合養太多,因為植物在夜間會吸收氧氣,在植物數量不多的條件下,即便植物有一些吸收作用,但是一開門,一關門,一開窗等這些操作,完全就可以忽略植物那點吸收功能了。

所以,不要指望植物可以吸霧霾,但是室內養一些植物對吸附灰塵還是有幫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