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店小狗買回家就病死,到底咋回事真是說不清

如今,人們對寵物消費的需求逐漸增多,但發生消費糾紛時,往往卻難以調解。近期,江甯區市場監管局接到多起投訴,稱在雙龍大道的一家寵物店購買的寵物狗,回家後不久出現了生病甚至病死的情況,要求消費者協會協調處理。

接到投訴後,江甯區市場監管局開發區分局消協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與商家及投訴人取得聯繫進行調節,但商家態度強硬,堅持以售出時寵物是健康的、客戶飼養不當等為理由,不接受消費者提出的退款等訴求。消費者也無法提供其購買的寵物在購買時就已經不是健康寵物的證據。

經過多次調解,雙方仍無法達成和解。

執法人員提醒:寵物狗作為一種特殊商品,其本身是一個動態的不斷變化的狀態,國家亦無相關的法律、標準對其有明確的規定,區別於其他一般商品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企業標準可遵循。在此,江甯區消協建議消費者在進行寵物消費時,請勿盲目衝動,認真甄別口碑好的正規寵物店進行購買,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和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