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狗一天內連傷三人

醫生提醒:氣溫升高動物易焦躁,小心寵物傷人

"醫生,我被自家的狗咬傷了。”5月2日上午11時30分,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來了一名被狗咬傷的中年婦女。當日下午5時50分,急診科又來了兩名被狗咬傷的患者,聲稱和上午那名患者是被同一只狗咬傷的。

原來,曾女士家裡養了一隻寵物狗,平時很是溫順,從未傷過人。前段時間,曾女士一家因事需外出,只能將狗寄養在好友家。5月1日,曾女士一家回到瀏陽後,將寄養在好友家的寵物狗接回家中。誰知,第二天上午,曾女士伸手摸狗時,平時溫順的狗突然咬了曾女士的左小腿一口,

當時傷口就滲出了鮮血。曾女士趕緊趕到醫院進行傷口處理,傷口被診斷為3級暴露。

見此情況,一家人都嚇了一跳。曾女士的女兒小張認為可能是自家的寵物狗在別人家呆了一段時日,對陌生環境還有所恐懼,才會“出口”傷人。

沒想到當天下午意外又發生了。小張牽著狗出門散步,回到家中剛將狗繩鬆開,準備坐下來歇會,誰知,那只狗快速沖過來,朝著小張的右小腿咬了一口。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時,狗又朝著坐在一旁的小張的鄰居沖過去,將其左手中指咬傷。

見此情況,另一鄰居趕忙撥打了報警電話向民警求助,接到警情後,民警迅速趕到現場進行了處置。

市人民醫院急診科醫生劉明強介紹,5月份截至目前,

醫院已經接診了20餘例被狗咬傷的患者。現在天氣逐漸炎熱,寵物容易處於焦躁狀態,市民穿著單薄,四肢暴露在外,容易被寵物咬傷或抓傷。市民一旦被寵物咬傷或抓傷,應立即使用肥皂水清洗傷口,隨後用流水沖洗傷口15分鐘,擠出汙血後,迅速到醫院處理傷口,注射狂犬疫苗和球蛋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