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耳朵化膿怎麼辦 及時修剪長毛清潔耳蟎

狗耳朵化膿怎麼辦,狗狗的耳朵化膿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一般是由於主人們沒有及時給狗狗清潔,導致狗狗的耳朵滋生耳蟎,積累了太多的污垢而引發疾病,那狗狗的耳朵化膿怎麼辦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耳癢蟎的抵抗力和抗殺能力都要高於疥蟎,十分頑固,它們通常鬼祟的躲在寵物耳道中採集食物,同時分泌一種特殊的化學有毒物質,刺激狗耳的神經末梢,引得狗耳朵癢癢的很難受,一旦皮膚破損招致病菌感染,會引發流膿性外耳及中耳炎,甚至是腦炎。

1、先讓狗狗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式。耳朵清理需要一點時間。

2、如果你的狗狗耳內有耳毛,就需要先用耳毛粉把耳毛拔掉,把耳毛粉倒一點在耳毛的部分,揉一下狗狗的外耳,讓耳毛粉貼在皮膚上,耳毛粉有麻醉作用,用手或人用的拔眉毛的聶子一拔就行。

3、用棉棒將狗狗的外耳,

也就是我們能看到的地方,小心地沾一下,把耳廓邊邊角角都弄乾淨。

4、將滴耳油的瓶嘴伸到狗狗的外耳深處[也就是我們能看到耳孔的地方] 一次滴5-6滴。

5、滴的時候最好左手拿藥瓶,右手拉著狗狗的耳朵,耳油快速滴入耳道後,拉著耳朵的右手就快速地用母指和食指夾住狗狗的耳朵根部擠壓,[這裡說的擠壓是母指和食指的對壓,手型是母指和食指向狗狗的耳根部,其他的三個手指向外。]狗狗很喜歡這個方式。

6、二個耳朵都上完藥後,從狗狗的後腦二手相對,同時對於狗狗後腦45度角的位置重複擠壓狗狗的耳朵,這樣是為了讓藥水都上到狗狗的耳朵深處。

7、用棉棒再把狗狗的外耳沾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