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超級簡單的桔子樹嫁接技術圖解

桔子樹嫁接的優點不用多說了,將優良品種嫁接到老舊品種植株上,讓原來的果樹結出新品種果實,本文我們來瞭解下桔子樹嫁接技術,為了方便大家參考,借用網友的圖片供大家學習。

採用的嫁接方式是芽接,也就是是從枝上削取一芽,略帶或不帶木質部,插入砧木上的切口中,並予綁紮,使之密接癒合。

先說說桔子樹什麼時候嫁接好,一般來說春季進行,在發芽前嫁接,剛發芽還是可以嫁接的,發芽超過一公分,死亡率50%以上。另外下雨天不適合嫁接、細菌污垢較多。

下面來看具體的嫁接步驟:

選取枝條中段充實飽滿的芽作接芽,如果削好一個結穗嫁接一個,可以沾水即可,如果先大量處理接穗,最好先放在水中,以免接穗缺水,導致嫁接成功率降低。

將砧木削皮削到可以看到木質即可,然後將接穗插入切口,包膜。紮薄膜嚴實點,紮緊點,芽不要有鬆動,芽切的頂上要蓋住,不蓋住容易脫水死。另外,如果是全部枝條都要嫁接,最好一個枝條光合作用、生長,第二年可以切掉。

綁紮時,不要移動砧穗形成層對準的位置,鬆緊要適度,既不要損傷組織,又要牢固。

下圖是嫁接一年後的樣子,第二年就可以掛果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