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鷯哥怎麼教說話 開始時要選簡單的短句

鷯哥怎麼教說話,野生的鷯哥基本上性子都是比較野的,買回家之後要對它們進行一定的馴化,而且想要它們模仿人類說話最好是從小對它們進行訓練。那鷯哥怎麼教說話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訓練鷯哥說話的方法吧,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哦。

怎麼教鷯哥說話

1.時間:調教鷯哥要選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具體來說就是日出之後和日落之前,因為那個時段的鳥兒最興奮;再者這時鳥尚未飽食,教學效果效好。

2.環境:要安靜,不能有嘈雜聲和談話聲,否則易分散鳥的注意力,也會學到不應該學的聲音。因此最好選擇在安靜的室內進行教學。

3.內容:開始時要選擇簡單的短句,如“你好”、“歡迎——歡迎”等,教時發音口齒要清晰,不能含糊,且發音要緩慢些,不能太急。每日要反復對鳥教同一語句,不應該有變換,如用答錄機播放效果會更好些,也比較省力。

一般一句話教一周左右即能學說,能學說後再鞏固幾天,再教第二句。

鷯哥說話的小貼士

1.鷯哥學說人語不用撚舌。撚舌與否對鷯哥學說語並沒有科學依據和顯著作用,因為撚舌與否的鷯哥的幾率是一樣的。因為多數鳥的發音器官是位於氣管下端、支氣管分支處的“鳴管”,靠附著肌肉的收縮而發音的,而人的聲帶是在氣管上端。

2.調教鷯哥學唱和說話應從幼鳥開始。其生性膽怯怕驚,不宜外出遛鳥,可在家中籠養喜鵲等鳴禽,或播放鳴禽鳴唱錄音及其它欲教會其鳴唱的聲響錄音。經過訓化,鷯哥不但對人的畏懼心理可以得到改善,還能學會許多種鳥和動物的叫聲。

3.鷯哥接受能力頗強,千萬別在它面前說一些無聊或罵人的話,

免得被其學會有辱養鳥之文明初衷。

4.從換羽開始後是學話的黃金階段(也就是最好從三四個月大的時候開始訓練)。大概1星期就可學會一句話。進入冬季結束。當年幼鳥的學話能力基本定性。

5.調教的時間也不用太長,每次個把鐘頭就行了,半個小時也行,反正是“輕數量、重品質”,時間太長反而會讓鷯哥產生“厭學”情緒。雖然鷯哥天生愛模仿,但做久了也很辛苦,主人要給予物質獎勵,在鳥兒學得比較好的時候給它蟲子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