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殺薊馬用什麼藥好|菜悠樂、維瑞瑪、護瑞

最近經常看到花友諮詢殺薊馬用什麼藥好,薊馬有晝伏夜出的特性,因此建議在傍晚或者清晨噴藥會有比較好的效果,對於非內吸殺蟲劑,建議在噴藥時加入少量白糖和洗潔精,可以提高藥效。為了避免害蟲產生抗藥性,建議不同作用機理的藥物輪換使用。

薊馬成蟲和若蟲銼吸植株幼嫩組織(枝梢、葉片、花、果實等)汁液,使受害植物出現變形、捲曲,生長勢弱,嫩梢變硬捲曲枯萎,葉面 形成密集小白點或長形條斑,植株生長緩慢,節間縮短等症狀,你可以想像一下成百上千的“小銼刀”在你的花花上刮蹭,結果可想而知……心愛的花花被禍害了,那麼怎麼使用藥劑防治這小東西呢?

你可以選用如下幾種藥劑:

1)陶氏益農“菜悠樂”(20%乙基多殺菌素+20%氟啶蟲胺腈)劑型:水分散顆粒(方便保存)幾乎沒有氣味,對人毒性極小。其中的氟啶蟲胺腈具有內吸活性,便於殺滅藥劑無法到達部位的害蟲。

通常按照1500倍稀釋。(此藥還可用於殺滅蚜蟲,菜青蟲)

2)拜爾“穩特”(11.2%螺蟲乙酯+11.2%噻蟲啉)劑型:懸浮劑,有輕微的氣味,其內含的兩種成分均為內吸性殺蟲劑,螺蟲乙酯更是具有在植物體內雙向傳到的作用,並且可以殺卵。噻蟲啉除殺蟲外還可以刺激植物根部發育。(此藥對於花友們常見的蚜蟲,白粉虱,介殼蟲均有高效,對紅蜘蛛也有效,不過只建議用於兼治紅蜘蛛,其對紅蜘蛛殺滅率不是特比理想) 通常按照4000倍稀釋。對於不想“噴藥”的花友來說此藥為最佳選擇,因其內吸性,藥劑直接兌水稀釋後灌根即可。

3)杜邦”維瑞瑪“(19%溴氰蟲醯胺),劑型:懸浮劑 有輕微的氣味,第二代魚尼丁受體抑制溴氰蟲醯胺(第一代為氯蟲苯甲醯胺),

活性增加,擴大了殺蟲範圍,與之前所有殺蟲劑作用機制均不同,因此可以殺滅很多有抗性的害蟲,具有優秀的內吸活性,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阻止害蟲繼續危害(停止取食)(此藥還可以用於粉虱、蚜蟲、木虱、潛葉蠅、甲蟲、和”糖寶們“)通常按照1500倍稀釋 市面還有一個同成分的藥劑,”倍內威“此藥價格相對比較貴哦。

4)三井化學”護瑞“( 20%呋蟲胺)劑型:水分散顆粒 幾乎無氣味 第三代煙鹼類殺蟲劑,也就是大家常用吡蟲啉的第三代改進品種,活性強於吡蟲啉,內吸性好,可以快速被植物吸收並廣泛分佈於作物體內,對吡蟲啉有抗性的害蟲依然有效。通常按照1000倍稀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