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耳朵發炎用什麼藥 3%過氧化氫液沖洗外耳道

狗耳朵發炎用什麼藥,有養狗經驗的主人都知道長期不給狗狗清潔耳朵,容易導致狗狗的耳道堆滿耳垢,長期以往就會出現耳朵發炎的症狀,本來健康的狗狗變成不健康的狗狗了,那遇到狗耳朵發炎用什麼藥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引起外耳炎的因素很多,如摩擦、搔抓、異物、寄生蟲的寄生,特別是水的浸入是引起外耳炎的常見原因。尤其是小型長毛犬,耳道結構很狹小,加之被毛很長,在洗澡或被雨水淋澆後,若水進入耳道不易排出,致使微生物在潮濕溫暖的環境中發育繁殖,而引起外耳炎。

在得病初期會出現外耳道潮紅、水腫、發癢,自耳道流出淡黃色漿液性分泌物,沾汙耳下部被毛。動物表現不安,常搖頭晃腦,或磨蹭搔抓耳朵.隨著病情發展,局部腫脹加劇,或出現膿皰,流出棕黑色惡臭的膿性分泌物,常導致耳根部被毛脫落或發生皮炎,

病犬聽力降低。轉為慢性時,則時好時壞,反復發作,並可引起耳道的組織增厚,甚至發生腫瘤,導致耳廓皮膚增厚,耳廓變形和聽覺障礙。

治療外耳炎是一個很煩瑣的過程,整個過程都需要主人精心呵護才能恢復健康。急性☆禁☆病犬治療前,應先以脫脂棉球堵塞外耳道,然後剪去周圍的被毛,用生理鹽水、0.1%新潔爾滅或3%過氧化氫液沖洗外耳道。沖洗時可將犬頭部向患耳一側傾斜,以利沖洗液流出,然後取出塞於耳道內的棉球,再用幹棉球吸幹耳道內的液體。用耳鏡檢查外耳道深部,並用耳科鑷子取出深部異物、耳垢或組織碎片,最後用硼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