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店買的鮮花保鮮方法|溫度很重要

室內擺放一把鮮花可以增添不少氣氛,但是鮮花價格一般都不低,那麼花店買的鮮花保鮮方法都有哪些,怎麼樣才能更好的延長花期呢?

現階段,網上流傳不少鮮花保鮮方法,一般都是往花瓶裡放入啤酒、白糖、甚至硬幣等,但是這些方法並沒有什麼實際效果,反而徒勞。

我們從花店買的鮮花正確的保鮮方法就是按照正確的處理方法來養護和擺放就可以了。

首先,我們應該將花瓶清洗乾淨,特別是裡面,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裡面不要放太多的清水,一般來說10釐米左右就可以了,並不是水越多越好。

然後我們將從花店買的鮮花按照花瓶的深度適當修剪,花莖底部一定要修剪,最好是用鋒利的到斜切45°,然後插入花瓶即可,建議多留一點高度,每隔2天左右可以重新切一次和換水一次。

鮮花處理完了,剩下的就是擺放的問題,要想鮮花花期長,環境溫度不能太高,應該儘量低一點5-10℃最佳,當然了,這個溫度我們人體感覺就不舒服了,只要我們盡力就可以了,花友知道溫度越高,花謝的越快就好了。

另外,就是不要放在光照強烈的位置,在相對光線弱的環境下,花期會更長一點。另外,可以適當給鮮花噴噴水。

一般來說按照這樣的養護流程,一份鮮花可以觀賞7-10天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