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發財樹水培生根過程(圖片欣賞)

發財樹不好養的原因之一就是澆水難,一個不對就容易爛根,所以就有花友想起了水培發財樹的方法,那麼我們來看看發財樹水培生根的過程圖片,可以給花友自己操作有一個參考。

發財樹水培不管是理論上還是實際操作中都是可行的,並不是個別案例,所以花友可以放心將自己的發財樹土改水。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水培的發財樹長得很慢,雖然枝葉比較茂盛,但是不太容易長得高大,不過對於小盆栽的發財樹來說,大小不是大問題。

水培發財樹的要點就是根和睡眠要保持一定距離一般5公分左右就可以了,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植物的根系也需要呼吸,如果全部在水裡,不能呼吸就容易出問題。另一個,樹幹泡在水裡也容易出問題,所以,為了安全我們都是將根部放在距離水面5公分的位置,因為水面濕度大,所以會刺激根部發根。

當然了,上面是沒有根的發財樹木樁的水培方法,如果是土改水,有根的怎麼處理呢,方法基本一樣,我們將根清洗乾淨,然後適當修剪爛根,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水位放置了,記住,也需要留5公分的距離,讓根部呼吸。

下面我們再說一些發財樹水培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有條件的可以將木樁的頂部封起來,可以用油漆,也可以用蠟(用蠟燭滴油就可以)。另外,在生根初期,最好是在散光的環境下,不易陽光強烈照射,即便生根後,也不建議給予太強烈的光照,因為這樣很容易讓水培瓶內生水藻,到時候比較難清理。

也有花友問及水培發財樹換水的問題,一般來說1周-2周換一次水就可以了,前期不用給營養液,等生根後根系長多了再給營養液。前期沒有根系或者根系弱的時候,給營養液反而不利於根系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