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花馬齒莧爆盆不難,而且很漂亮

有些花單獨一朵可能魅力不夠,但是如果是爆盆,效果就不一樣了,太陽花、大花馬齒莧、長壽花等都屬於爆盆就魅力爆棚的花,其實讓大花馬齒莧爆盆並不難,只要養護方法得當就可以了。還有就是大花馬齒莧和太陽花是兩種花,不過有時候大家俗稱都稱為太陽花,本文所介紹的是類似馬齒莧的大花馬齒莧不是太陽花。但是兩者養護方法基本差不多。

因為大花馬齒莧的具有伏地鋪散的特點(下圖是馬齒莧,只是讓花友更直觀的瞭解它的特點),所以我們不能在有限的花盆內大密度種植來達到爆盆的目的,但是我們可以用其他方法來達到爆盆的目的。

一般來說15-20公分的花盆,我們種一棵大花馬齒莧就夠了,為了能爆盆,我們需要用肥沃一點的土壤,可以添加一些基肥,你會發現用肥沃土壤種植的大花馬齒莧長勢很快,這只是爆盆的第一步。

我們日常養護的時候,最好再追肥,以薄肥多施為主,因為我們需要用有限的空間讓它多開花,所以施肥要用必開花之類的促花肥,因為我們有底肥,所以後期的肥就以磷鉀肥為主了。

還有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太陽,不管是太陽花,還是大花馬齒莧,充足的光照是爆盆的關鍵。

另外,我們需要注意,因為肥給的比較充足,所以,大花馬齒莧比較容易長得很快,如果我們不想它匍匐的太大,可以掐頭,這樣可以不僅可以控制株型,還可以粗心發新枝,因為太陽花都是在枝條頂部開花的,所以新枝越多,

開花量也就會越大。

如果這四點都做好了,爆盆只是時間問題。

至於澆水等問題,這裡只所以不當重點來說,是因為大花馬齒莧比較耐旱,所以即便是澆水不太勤快,也影響不是很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