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培生根後轉土培的方法(圖)

我們在繁殖花草的方法中水培生根比較流行,特別相對難扡插的植物,因為其生根相對容易,主要是視覺化,不過水培生根後轉土培的方法有些花友並不能很好掌握,這就導致水轉土失敗。

其實水培生根轉土培很簡單,我們不能直接用土栽種然後再澆水,因為水培的根比較嫩也比較脆弱,所以我們要考慮到它的根。我們可以往水裡逐漸添土,然後逐漸減少水分,這樣就可以了。

剛好一位花友分享了她的水插生根的茉莉轉土栽的過程,這裡我們就來看看她是怎麼做的。

我們可以看到,花友是準備了新的花盆,這樣可以短期內不用換盆,為了保水,用不透水的容易套住了,後期可以逐漸減少水位。

將生根的枝條放在花盆的中央,注意底部的根不要貼住花盆底部,放在中央懸空。

然後逐漸往花盆裡填土,因為花盆裡有水,所以填進去的土吸收水分,含水量高,不會傷根。

填好土,將盆栽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緩幾天,等苗適應環境了,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