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要想成活率高,就選這三種扡插繁殖方式

很多花友提起扡插來,就分外頭疼。扡插的好處很多,不用花錢買盆栽,一段莖、一片葉,甚至只有一個小芽,也能成功培育出一株花來。
要想成活率高,就選這三種扡插繁殖方式
但總的來說,扡插是很考驗原因技巧的,這也往往是很多人望而卻步的理由所在。
其實扡插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困難,接下來小編為大家介紹三種簡單的扡插方式,成活率超高!
要想成活率高,
就選這三種扡插繁殖方式
葉片扡插
除了多肉植物之外,還有很多植物只需要一片葉子就能夠簡單扡插成功。例如橡皮樹、非洲堇、金錢樹等。
而且最令人驚訝的是,其中有些甚至只要葉子掉在花盆裡就能生根,很是方便。
就拿橡皮樹來說,選擇葉子的時候要選用健康的、底部帶有一個小嫩芽的葉片,這樣成活的幾率會比較大。
將葉片平放在沙質土壤上,葉柄部分埋進土壤中,而後將其放在陰涼且通風良好的地方,保持土壤濕潤。
而後靜靜等待即可,基本上三天左右,橡皮樹的葉子就能夠生長出新的根系了。
要想成活率高,就選這三種扡插繁殖方式
頂芽扡插
這種扡插方式主要針對的是一些比較矮小的草本植物,例如太陽花、薄荷、紫蘇、四季海棠等等。
這些植物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只需要一個小小的側芽就能長出一整株植物。
就拿薄荷舉例,選取一根帶有頂芽的枝條,將枝條上的所有葉子都去掉,而後直接將其插入水中即可。
這類植物的生長速度都比較快,
基本上一周左右的時間就能生長出新的根系,然後將這段枝條插進土壤之中正常養護就行。
要想成活率高,就選這三種扡插繁殖方式
枝條扡插
這是大多數植物都適用的一種扡插方法,一般來說,只要植物的枝條上有生長點,這種植物就可以通過莖插的方式進行繁殖。

在扡插之前,所有扡插過程中可能使用到的工具,包括容器、鉗子,甚至是扡插土壤,都要經過消毒,避免病毒感染。
選擇扡插用的枝條的時候注意要選擇健康飽滿,沒有爛根或是沒有徒長跡象的枝條,長度在15釐米左右即可。
剪取扡插用的枝條之後,不要著急將其插進土壤中,可以將枝條放到通風的地方乾燥一段時間,等待枝條表面的傷口恢復完全之後,再進行扡插。
而後將枝條插入沙質土壤等待枝條萌生新的根系。可以選擇珍珠石或是砂石等作為土壤的基質,注意適當澆水,保持土壤的濕潤度。
可以用保鮮膜或是塑膠袋蓋在表面,可以起到增加空氣的濕度的作用。
基本上不超過一周的時間,
枝條就可以萌生出新的根系了。而後可以將其換到新的盆中正常進行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