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杜鵑花水泡能生根不|水插沒問題

在眾多扡插方法中水插法一直比較流行,正好有花友問杜鵑花水泡能生根不,可以很負責的告訴花友杜鵑花是可以水插的,但是要注意方法。杜鵑花水泡生根需要有很大的耐心,而且要注意遮光,因為在明亮的環境下不利於生根,所以我們需要用不透明的器皿來扡插,正常情況下1個月左右就可以生根了,不過也有花友扡插半年才生根,這也就是說為什麼需要很大的耐心的原因。

杜鵑花水插的要點主要有:

1、使用不透明器皿扡插,以確保生根部分不透光。

2、用海綿之類固定杜鵑枝條,防止東倒西歪。

3、為了保證水質,建議每3-5天換一次水。

4、擺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不要曬太多的太陽,因為扡插器皿一般比較小,如果太陽照射很容易導致水溫過高。

5、重點中的重點,管住自己的手,一旦前期工作都做好了,就不要沒事就擺弄擺弄,就當它不存在,忽視它。

另外,杜鵑扡插生根最快方法並不是水插法,因為杜鵑枝條泡水雖然可以生根,但是後期要面臨一個過渡到土栽的過程,這個過程依舊是一個坎,所以建議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土插,生根時間並不比水插慢。

既然說到了水插轉土栽,就簡單說一下,當花友水泡的杜鵑生根後,可以讓器皿裡倒入一些蛭石、或者沙子之類,大概是半土半水的樣子,繼續養護,逐漸增多介質,減少水量,這樣一般都可以平穩轉為土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