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退化的菊花咋復壯|掐頭扡插

有時候花養久了植株會退化,菊花也不例外,所以有花友問退化的菊花咋復壯,從花友的角度來說退化有兩層意思,一個是植株退化(老化),另外一個就是花朵的性狀退化。前者有辦法復壯,後者則比較難了。

咱們先說菊花植株退化,這個最直接的復壯方法就是掐取芽頭重新扡插,這樣植株才會健壯,而且我們在選取芽頭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健壯的芽頭,這樣後續的植株才會健壯。

如果花友是想知道菊花的花朵退化如果復壯,那小編就沒有辦法了,現在的花草基本都是園藝種,在種植幾年後基本上都會有退化的現象發生,特別是一些不夠穩定的品種。理論上種植時間越久退化的情況就會越嚴重。當然也有一些當地語系化的品種基本上很穩定。

下面我們再來瞭解一些有關菊花種植的知識。

如果要養好菊花,一定要瞭解它的習性,菊花是一種喜光照,

喜通風良好,喜微酸性、疏鬆透氣透水又帶肥力的土壤。怕水澇,不耐蔭。

如果是地栽菊花,選擇土層深厚的沙質土壤,忌低窪、鹽鹼,積水濕熱。盆栽選擇土壤應疏鬆肥沃,通透性強,並富含腐殖質。ph值6.2~6.7最佳。

日常澆水要注意,菊花喜濕怕乾燥,但怕積水。菊花是草花植物中需肥量最大的,前期應控制用肥,以防徒長,後期逐步增加肥料,滿足菊花孕蕾所需,要薄肥勤施,忌猛肥生肥。

菊花雖然耐熱耐寒,但卻喜歡涼爽氣候, 生長適溫15℃~25℃, 在北方,地栽稍加覆蓋物可以耐-15℃,耐寒但怕風乾,所以北方盡可能盆栽室內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