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米竹和鳳尾竹的區別,很簡單

很多花友被一些商家引導的把所有的微型竹都叫作鳳尾竹,不過也有有心的花友問及米竹和鳳尾竹的區別,在一些資料上顯示,鳳尾竹的別稱也叫米竹,其實這個不太準確。

因為鳳尾竹也有好幾個品種比如,有大葉鳳尾竹,小葉鳳尾竹等十幾個品種,高的可以有一人多高,矮的如果控制的好也有幾十釐米。而我們說的米竹則只有30釐米左右的株高。

米竹又稱觀音竹,其形態就像濃縮版的鳳尾竹,

所以,很多花友是把盆栽的微型鳳尾竹和米竹分不清。其實米竹就是小葉鳳尾竹的變異。

米竹和小葉鳳尾竹最大的區別就是:無論小葉鳳尾竹被控制到如何的小,其竹竿都是空心,一旦地栽放養就會長高大。米竹無論竹竿大小,其杆都是實心,即便地栽放養也很難超過兩尺高(大概60釐米)。

而盆栽米竹因為盆小土少基本上長勢很慢,很難長得太高。

古人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而現在大多數花友家裡根本無法飼養竹子,主要是植株太大。在這種情況下,米竹逐漸開始走俏,但是這也讓一些JS有空隙鑽,這裡建議花友如果要入手米竹,最好是多看,多瞭解,然後再入手,以免被騙。畢竟現在米竹並不是特別普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