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5種植物怎麼澆都不會死!

養花,最不好控制的就是澆水,愛花常常被澆死,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尤其是對於新手來說,更加不能掌握澆水的度。
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的這幾種花,不怕澆水,水澆多了更加有益生長。
這5種植物怎麼澆都不會死! 1、薄荷
澆水要澆透,多澆點沒關係。因為薄荷喜歡水,所以每天澆水都可以。並且要多曬太陽,有很大一部分的薄荷都是在庭院裡。
這5種植物怎麼澆都不會死! 2、銅錢草
銅錢草,
也叫水金錢,喜歡潮濕的環境條件,適合於水盤、水族箱、水池或濕地中生長:對環境要求不嚴,在潮濕的環境為佳,適合水生。
向光線方向生長,容易偏冠,徒長。銅錢草可以水培。
這5種植物怎麼澆都不會死!
3、碗蓮
冬天家養碗蓮,可在霜降前將碗蓮移入室內,
置於向陽、通風處,避免穿堂風襲擊,室溫控制在8℃~10℃左右,若室溫長時間低於5℃,則須用塑膠膜把盆罩上,待溫度回升後再行揭開。一般在第二年清明前後可移出室外。
碗蓮的休眠期無光照也可,但是水很重要,即使休眠期盆土不能幹。
這5種植物怎麼澆都不會死!
4、水仙花
水仙花喜水濕,
不耐炎熱和高溫,一旦出現乾旱,植株就會萎焉,所以說要勤澆水。
水仙水養期間,特別要給予充足的光照,白天要放在向陽處,晚間可放在燈光下。
這5種植物怎麼澆都不會死!
5、太陽花
太陽花是很好養的,沒必要過於操心,
如果你的花盆透水性好,並且在室外太陽光直射下養殖,那麼可以天天澆,如果透水性不是很好,並且較少曬太陽的話就可以隔一兩天才澆一次,總之你看盆土情況及花的硬挺度來把握,花缺水會軟下來,水分充足是很硬挺的。只要你細心觀察就能把握分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