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裡廢棄物料,就可以自製花肥,超簡單!

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可能會有一些家庭廢棄物,我們基本上都扔掉了,但其實有些東西本身是含有很多的營養元素的,不扔掉是可以拿來做成養花的肥料的,而且方法特別的簡單,卻能達到非常好的養花效果,那麼,怎麼利用家裡的廢棄物來自製花肥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用生活中的有些材料自製氮肥

氮肥是花卉生長所需要的非常重要的原料,可以促進根、莖、葉的生長。可以用生活中常見的黃豆、花生米、剩下的菜葉、瓜果皮等,把它們都搗爛,放在容器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把容器封起來,放在陽光底下腐熟。等腐熟好之後兌水就可以當作氮肥來用了,可以讓植物生長的更快、更好。

2、製作磷肥

磷肥可以讓花卉生長的更鮮豔,開花更豔麗,結果的花卉更是可以結出更豐滿的果實,所以,平時吃剩下的骨頭、魚鱗、蟹殼、蝦殼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用來自製磷肥的。把這些骨頭等放在容器中,然後再放一點發酵劑和少量的水,讓它在密封的條件下進行發酵。等發酵好之後就可以加入水做磷肥使用了,效果非常的明顯。

3、吃雞蛋後剩下的蛋殼來做花肥

蛋殼也是自製花肥的一種非常好的材料,平時剩下的雞蛋殼不要仍,把它放在陽光底下晾曬,然後搗碎,碾成粉末,讓它以1:3的比例與盆土進行混合養花,可以當成很好的磷肥,用這種混合的土壤養出來的花,顏色鮮豔,花大,結出的果實也是非常的飽滿。

4、用茶葉渣滓、淘米水等自製鉀肥

我們在養花的時候,通常會給花卉施加一些鉀肥,一方面可以讓它不容易歪歪扭扭,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花卉抵抗病蟲害的能力。而我們生活中,喝剩下的茶葉渣滓、淘米水、草木灰水等都是製作鉀肥非常好的材料。經過發酵之後加水直接澆花效果非常的好,

既可以促進根系的生長,還可以讓花卉枝繁葉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