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什麼花喜歡雞蛋殼肥料|通用

用雞蛋殼做肥料在民間自古就有,主要集中在橘子樹之類的大盆栽,且方式比較粗獷,也有花友問什麼花喜歡雞蛋殼肥料,對於這個問題我們需要綜合來看。

首先可以確定的是,雞蛋殼做肥料是有一定肥效的,之前有花友做過實驗,結果顯示放了雞蛋殼的花長勢要好於沒有放雞蛋殼的花。

但是即便這樣,我們要合理使用雞蛋殼,目前給花食用雞蛋殼的方式主要有三種,一種是直接將雞蛋殼放在花盆表面,一般多見於庭院的大盆栽,以桔子樹為主。還有一種是將雞蛋殼砸碎然後放花盆裡,最後一種比較講究,將雞蛋殼磨成粉然後摻入花盆裡。

不管哪種方式,對植物有好處是肯定的,但是我們要合理施用,比如,如果花盆比較小,就不適合用大塊的雞蛋殼,如果在室內養的,也不適合用雞蛋殼。

那什麼樣的栽種方式適合用雞蛋殼呢,比較寬敞的開放式陽臺,或者庭院,地栽植物等,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雞蛋殼上連帶的蛋清會產生腐爛,如果盆土少不夠通風,容易滋生細菌和小飛蟲。

我們回到題目,什麼花喜歡雞蛋殼肥料,如果必須說植物的話,應該是喜歡偏酸土壤的植物,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民間橘子樹盆栽多在花盆裡放雞蛋殼的原因。

最後需要告誡花友,如果我們僅僅是想利用雞蛋殼做肥料,而不是植物或者花有需求,不建議花友用,因為現在大多數花友養花都在封閉陽臺,踏踏實實的用無機肥比這種自製肥要省心省力的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