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幼犬什麼時候能洗澡?幼犬多長時間洗澡合適?

很多家長在幼犬剛剛出生沒多久就著急給它洗澡,而洗澡最後的結果就是幼犬生病,有些後果更為嚴重的是幼犬盡然被凍死了。那麼,關於幼犬洗澡的問題,幼犬什麼時候能洗澡?幼犬多長時間洗澡是比較合適的呢?

嚴格來說,當幼犬還沒有正常斷奶,沒有安全的度過疫苗觀察期之前都是不能盲目給狗狗洗澡的。因為,此時的幼犬呼吸系統還很脆弱,身體抵抗力也很弱。如果貿然的給寵物狗洗澡,很容易就著涼生病的。記住,幼犬生病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感冒很容易就轉變成肺炎,如果轉成小葉型肺炎那情況就很糟糕了,很有可能會威脅幼犬的生命安全。

此外,當幼犬還在疫苗觀察期間,也不能給幼犬洗澡,因為洗澡引起感冒而造成幼犬身體抵抗力下降,輕則會造成免疫的失敗,重則由於疫苗本身屬於弱化病毒,還有危及生命的危險。

所以,要想給幼犬洗澡,還是等狗狗安全度過疫苗觀察期再說吧。

而且,給幼犬洗澡一定要特別注意,要在溫暖的室內,如果環境很潮濕陰冷,那麼就暫時不要給狗狗洗澡了。可以嘗試給狗狗擦擦身體,保持狗狗身體乾淨即可。此外,在給幼犬洗完澡之後一定要記得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這樣幼犬才不容易感冒生病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