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中君子是什麼花|並非一種花

偶然看到有花友詢問花中君子是什麼花,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不過要較真起來也是愁人的很,我們都知道花中四君子分別是梅、蘭、竹、菊。論起來它們都當得起花中君子這四個字。

一般被說的最多的是蘭花,有很多人喜歡將蘭花稱之為花中君子,但是也有另外一種花卻是這四種花以外的君子。北宋理學家周敦頤創作的一篇散文《愛蓮說》中有這樣一句話,“蓮,花之君子者也。”另外,在經典越劇《花中君子》的宣傳劇照上所使用的也是荷花。可見蓮花也許在某個時期也被稱之為花中君子。

那麼說到這裡,可能被花友稱之為花中君子的有梅、蘭、竹、菊、蓮。

花友會問,會不會有一種花就叫做花中君子,還真有一種花和君子掛鉤的,不過不叫花中君子,而是叫使君子,一般有花友喜歡用花中君子稱讚使君子,但是這個使君子被說是花中君子和古人沒啥關係了,是當下花友看到它的名字裡有君子倆字兒,所以前面就加上了個花中君子(如下圖)。

最後還有一種花也是有很大機會被花友稱為花中君子的,它就是君子蘭,這裡科普下,君子蘭不是蘭科植物,和前面的蘭花不是一類,它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植物並不是蘭科。

當下,君子蘭也被不少花友稱之為花中君子,這裡咱們不論叫的對不對,只是將可能被花友稱為花中君子的花,告訴花友。

總結下來,梅、蘭、竹、菊、蓮、君子蘭、使君子一共7種花最有可能是花友想知道的花中君子。如果是想求好寓意,

一般是送蘭花和君子蘭,因為其他花送人不太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