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重鳳是什麼花(圖)

對於新入門的花友來說,看到一些被簡化的名稱不是很瞭解,所以有花友問重鳳是什麼花?重鳳的全稱是重瓣非洲鳳仙花,是一種適於盤盒容器,吊籃,花牆,窗盒和陽臺栽培的草本花卉,具有花期長,花色等諸多優點。

重瓣非洲鳳仙花多分枝,白綠或紅褐色,株高約15~60公分。花色有桃紅、紫紅、橙紅、白色、白色紋瓣等。花期長,幾乎全年能開花,但以秋至春季較盛。綠色蒴果,成熟時會自動彈開迸出種子。

為了能讓花友瞭解的更直觀,先來看一下單瓣非洲鳳仙花,單瓣的非洲鳳仙在綠化帶等都非常常見。

下圖是一些重瓣非洲鳳仙的圖片

PS:非洲鳳仙不耐強烈夏季直射光照,適當庇蔭可以提高鳳仙的抗熱性。建議盆栽,不建議在室外被雨淋,

這樣很容易得莖腐病和立枯病。非洲鳳仙不耐酷熱,但是對於高溫的耐受力還有的,不要誤以為這個東西非常怕熱,在庇蔭的環境非洲鳳仙的耐熱性還是很高的.需要注意的一定要避免高溫+陽光直射的條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