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腰肥是什麼|附麻子做君子蘭肥料怎麼用

本來是想跟花友說說麻子做君子蘭肥料一般怎麼用,因為文中涉及腰肥,估計有不少新手花友不知道君子蘭腰肥是什麼,索性就兩下並一下,一起說,爭取讓花友在一篇文章中就能瞭解透徹腰肥及施用方法。
君子蘭腰肥是什麼 君子蘭腰肥一般指麻子,蓖麻子,蘇子,葵花子(帶殼無鹽),花生(帶殼無鹽)等帶殼的油料作物炒熟或煮熟施。腰肥的施肥位置是放在花盆中間部位。 麻子做君子蘭肥料怎麼用 其他油料作物也施肥方法也一樣,將麻子炒熟後,可以結合秋季換盆混在土中,也可以放在盆地作為底肥,但是不要把麻子放在和根部接觸的地方。具體操作方法是把花盆四周沿著花盆壁的土扒開,大約一寸深左右為合適,然後將炒好的麻子,均勻撒在裡面,注意不要與根有直接接觸,然後培上土,正常澆水養護即可。
另外,很多人不知道麻子的用量,一般是盆土的5%就可以了,不能太多。 君子蘭腰肥一般來說秋季施肥更好,因為炒熟的油料作物在盆土內它還是會有一個腐熟的過程的,如果春季施用,那麼到了夏季,剛好是天氣的熱和油料作物腐熟散發的熱加一起了,對根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