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原來貓鬍子的作用這麼多

人到中年,留鬍子會顯得更成熟穩重,有男人味。但是貓咪的鬍子好像和時尚沒什麼關係,那為什麼貓咪還會有鬍子呢?今天就來為大家講一講貓的鬍子有什麼作用:


貓的鬍子有什麼作用之一:測量大小

貓咪鬍子相當於它的尺子,它的鬍子長度和它的身體寬度差不多,如果鬍子不會碰到物體的周圍或者只碰到一點,貓咪在行動時就可以確保自己順利通過

貓的鬍子有什麼作用之二:導航功能

別看貓咪的眼睛炯炯有神,仿佛時刻都在發光似的,其實它可是一個近視眼。所以當它想要接近一個物體時,貓咪鬍子便能起到很好的導向作用。鬍子一旦接觸到東西,貓咪便能知道目前周邊的大概構造,這樣貓咪就很容易接近目標物體了。

貓的鬍子有什麼作用之三:判斷心情

貓咪鬍子就像貓咪尾巴一樣能表露出貓咪的情緒,所以我們能通過鬍子的狀態來判斷貓咪的心情如何。

當貓咪的心情平靜或是愉悅時,貓咪鬍子是向兩邊平展的。如果貓咪鬍子是向後縮起貼近臉頰的話,那說明貓咪此刻是處於十分緊張或生氣的狀態。

我們總是好奇貓的鬍子有什麼作用?通過這篇文章我們知道了,貓的鬍子是一種重要的感覺器官。如果貓失去了鬍子,行動起來就會出現磕磕碰碰的現象,無法靈活地去追趕老鼠。所以,在家裡養貓一定要保護好貓的鬍子。尤其是有小孩子的家庭,要告訴他們不要去抓扯貓的鬍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