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對小兔子的作用

水——生命的源泉,這句話人人都知道。但很奇怪的是,很多人都認為,兔子不能喝水,一喝水就會死。許多剛開始養兔的朋友也會被此所誤導,並在此問題上糾結很久。兔子不能喝水,這是人們對兔子認識的最大誤區了!事實上,兔子需要喝水?,水對兔子有著重要的作用

一、兔子的飲水量其實很大

事實上,兔子不僅需要喝水,且飲水量若按體重比來算的話,還是哺乳動物中比較多的呢。相應的,它們也產生更多的尿液,正常的兔子一天的飲水量要達到50-100ml/kg。

二、水對於保護兔子臟器的具體作用

身體的各臟器都需要水,

這跟我們人的道理其實一樣,這裡例舉兩項比較特殊的。

三、兔子的腸道需要充足的水分

兔子的腸道需要充分的蠕動,它們需要以乾草作為第一主食,來獲取足夠的粗纖維來促進腸道蠕動,除了粗纖維外,還需要足夠的運動量和充足的水分。這三者相結合,讓食物團順利的通過腸道,經消化後排泄出來。

四、充足的飲水有助於保護腎臟

腎臟是負責代謝的,這想必大家都知道。兔子還有一項特殊性,就是鈣質的問題。兔子的腸道對於鈣的吸收幾乎是100%的,對於多餘的鈣質,就需要通過腎臟分解排出體外,如何減輕腎臟的負擔,以及保護腎臟?就是要給予充足的飲水!這一點對於老年兔會更為重要。

五、一定要提供給兔子無限量的飲用水

所謂的無限量,就是兔子想喝的時候就能喝到。注意每天更換新鮮的水,且必須是飲用水,白開水就好。自來水會帶來細菌及寄生蟲的隱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