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袖珍椰子的作用

袖珍椰子為棕櫚科椰子屬常綠矮灌木。袖珍椰子無毒,能有效祛除居室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被稱為“高效空氣淨化器”;還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非常適合擺放在室內或新裝修好的居室中觀賞,呈現熱帶椰島風光。

淨化功能指數分別為:

1、滯塵能力:★★★

2、降低二氧化碳能力:★★★★★★

3、清除揮發性有機物能力:★★★★★★★

4、淨化污染種類:甲醛,苯,三氯乙烯

一般植物應該都會在夜間放出二氧化碳,臥室擺花要講究,這是因為白天花卉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放出氧氣和吸收二氧化碳;但在夜間,植物的光合作用被抑制,進行呼吸作用,因此在臥室內,夜間最好少放或者不放花卉,以避免與人搶空氣影響健康。但是也有觀點認為植物夜間釋放的二氧化碳極少量,不會與人搶奪氧氣;也有觀點認為某幾種植物夜間不但不會釋放二氧化碳,還會排放氧氣等。

袖珍椰子喜半陰條件,

怕陽光直射。在烈日下其葉色會變淡或發黃,並會產生焦葉及黑斑,失去觀賞價值。另外,袖珍椰子在高溫高濕下,易發生社褐斑病。如發現褐斑病,應及時用800-1000倍托布津或百菌靈清防治。在空氣乾燥、通風不良時也易發生介殼蟲。袖珍椰子不嬌氣,好養,故十分適宜作室內中小型盆栽,裝飾客廳、書房、會議室、賓館服務台等室內環境,可使室內增添熱帶風光的氣氛和韻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