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大白熊犬毛髮打點:多久洗一次澡合適

大白熊犬被毛由兩層組成,披毛長而厚實,毛髮粗硬。底毛濃密纖細。雄性大白熊犬頸部和肩部的毛髮尤為濃密,長時間不打點會有體味,洗澡太勤對狗狗也不好,那麼應該怎麼打點呢?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合適?

首先要根據季節的變化來選擇打給大白熊洗澡的時間,夏季我們可以每週清洗一次,春秋季節可以半月清洗一次,冬季可以一個月清洗一次。另外很多主人覺得那它身上有味了,我不應該給它清洗嗎?大白熊身上的體味嚴重的話,並不是因為它的皮毛髒引起的,很有可能是它的肛門腺或者是耳蟎發做而形成的,

在洗澡之前,我們最好對這兩處檢查一下。

而且經常洗澡會讓大白熊犬的皮膚受到傷害而導致皮膚屑、濕疹的相續出現。其次,如果大白熊還處於幼犬階段,我們應當在它打完第一針疫苗的時候才能給它洗澡,而且幼犬的洗澡時間儘量不要這麼勤,每月一次就足夠了,畢竟夏季的大白熊幼犬少讓它出門為妙,它是耐寒不耐暑的犬種。

很多大白熊,它的身體過於龐大,如果它自身不願意洗澡的前提下,主人是很難將它抱到浴室的,所以我們儘量避免,不要暴力對待大白熊犬,而是用智慧去征服它,比如可以在給大白熊洗澡之前,儘量不要喂飽它,我們可以讓它空腹洗澡,或者是給它吃半飽,

等洗完澡之後拿出來一些幹狗糧、火腿腸、牛肉等它愛吃的零食給它進行獎勵,用不了多久,聰明的大白熊犬在下次洗澡的時候它肯定就歡歡樂樂的跑過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