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護理大白熊犬毛髮健康

大白熊犬身體上豐富濃密、蓬鬆的毛髮使得它格外的引人注目。但也正是由於這濃密的毛髮,使得狗狗在初春秋末時間更容易患上皮膚病。所以,護理好大白熊犬的毛髮健康,成為主人飼養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大白熊犬的美麗英姿也在於主人的如何護理,因此值得主人注意。

首先要護理好大白熊犬的毛髮,每天就要為狗狗至少梳理1次毛髮。清除毛髮上的污垢,和已經脫落的毛髮。大白熊犬的毛髮分為內層毛和外層毛,裡毛為絨毛用於保暖、外毛為鋼毛用於范水範風。這內層的絨毛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自然的脫落,而且絨毛長時間不梳理就會扒在狗的皮膚上,不僅妨礙新生毛髮的成長,也阻擋空氣的流通,導致大白熊犬容易感染上寄生蟲和真菌。

其次還要定期的給大白熊犬洗澡。給狗狗洗澡需要選擇專業的寵物沐浴露,

而且需要根據狗狗毛髮的質地起來選擇合適的洗毛露。每次在給狗狗洗澡的時候,還要及時清理狗狗眼睛、耳朵等部位的衛生。同時,每個月定時給狗狗噴防跳蚤和真菌的藥水,藥要噴到皮膚上用手輕輕按摩皮膚一個月倆次,可以減少生皮膚病的幾率。

除了清潔整理狗狗的毛髮,主人還要定期的修剪狗狗的毛髮。特別是腳趾甲間的毛髮、臉部多餘的毛髮、足底部位的毛髮、耳朵周圍的毛髮等等。這些毛髮的修剪不僅可以保持狗狗的貌美外型,也可以保持狗狗的身體乾淨,避免寄生蟲細菌的傳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