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正確修剪大白熊犬毛髮

在護理大白熊毛髮之前,一定要先為狗狗梳理毛髮、清潔毛髮,然後在進行必要的修剪整理。在正式修剪前也要先準備好修剪的工具,例如:寵物修毛專用剪刀、刷子、梳子等等。待一切就緒之後就可以開始正式修剪了。

在給大白熊犬修剪毛髮之前,應該先為它選擇一款適合的造型,然後按照標準進行修剪。修剪毛髮前的第一步是先梳理毛髮,用刷子為愛犬刷理披毛可以刷去狗身上的死毛和毛結,令披毛柔潤整潔,富有光澤感。

在完成刷理的工作後,便可開始用梳子梳理披毛,很多時雖然經過一輪刷理後,但很多小結仍然存在,所以必須再次用梳子徹底梳理。食指及中指按著梳子下方,先用寬齒梳梳順披毛,再用密齒梳梳直披毛,但不要一開始就用密齒梳梳毛,免得很容易令毛髮折斷。而且在梳理時切勿大力拉扯,以為這樣不但令披毛折斷,

更令狗狗極度痛楚。

然後一步是給狗狗修剪毛髮,將耳朵、眼睛、肛門腺周圍多餘的毛髮要清除掉,同時在將狗狗身軀的毛髮進行適當的修剪,如果是夏季可以將毛髮適當的打薄,但如果是冬天就不要如此了,簡單的修剪腳趾甲、眼睛、耳朵等部位的毛髮即可。

然後在給狗狗洗澡,清除身上的污垢和脫落的毛髮,在清洗吹幹之後,在整體觀察大白熊犬的外型,如有不適的地方在做進一步的修剪即可。待修剪完畢之後,用梳子在梳理一遍,將修剪的脫毛清除乾淨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