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秋季養花有三法,快來學學吧

深夜的涼風和乾燥的天氣,還是能讓人感受到一絲秋意,聊一聊秋天的3個養花技巧。

1、增加養分
蟹爪蘭、桂花、兜蘭、菊花、臘梅、白玉蘭等正將孕蕾;茶花、杜鵑花等已長有花蕾,
而矮牽牛、洋桔梗等處於花期。
月季、君子蘭等既長枝葉又將孕蕾,對這些盆花,應該馬上追施氮磷鉀結合以磷為主的肥料2次至3次,以促使孕蕾、長蕾和今後開花。

如果營養不足,尤其是磷肥不足,就很難孕蕾、長蕾,
今後也就不會開花。對茉莉、米蘭等香花,仍應堅持每月施人上述肥料1次至3次。這樣入冬前可再度開花2次。
ps:立夏花店的促花型長效肥,就很適合開花植物,做底肥(拌土裡)和追肥(撒土上)都很適合,肥效長達一年。

2、增加光照時間
原來放置在室內或室外蔽蔭處的盆栽觀葉植物,
如棕竹、巴西鐵、榕樹、橡皮樹、散尾葵、龜背竹以及毛山草、文竹等等;
由於入秋後日光逐步減弱,應移置到早晚有陽光照到的地方,增加光照時間(但是如果你那裡的溫度和我這一樣,高達30多度就得慎重了,加上太陽很毒辣,很容易把花曬死)。

同時,施入氮磷鉀結合,以氮為主的肥料1次至2次;這樣既能使之生長茂繁茁壯,又能提高入冬後的禦寒能力。
ps:立夏花店的長苗型長效肥,就很適合觀葉植物,肥效長達180天。

3、翻盆換土及修剪
入秋後,也是許多花翻盆換土的好時間,凡是盆過小,長時間沒有換盆的,花的根系都可能以及密佈花盆壁了,此時不進行翻盆換土的話,將嚴重影響你花的生長,甚至黃葉枯萎。
可以只換土不換盆,對弱根、老根、密根進行大幅修剪;也可以小盆換大盆,根部小幅度修剪,這樣的做話花更利於花的生長。

翻盆換土的同時,可適當修剪整枝,把枯枝殘葉、過密的枝葉剪掉,不僅可以讓你的花看起來更美,還更利於它換盆後緩苗,以及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