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相比於貓咪和狗狗,倉鼠比較好養,不需要過多的空間,也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所以飼養倉鼠是很多上班族的選擇。那麼你知道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嗎?今天波奇小編就來說說飼養倉鼠需要注意什麼。


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一:瞭解品種

在飼養倉鼠之前要先瞭解你意向倉鼠的品種。目前比較常見的倉鼠品種有三線,銀狐,毛熊,布丁這幾類。不同品種的倉鼠,生活習性,飼養方式都不相同。所以不要頭腦一熱買了倉鼠而不知道該如何飼養。

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二:餵食種類

倉鼠是雜食性動物,在餵食方面可以喂蔬菜,水果,番薯,也可以喂倉鼠糧。但切記禁止餵食人的食物,因為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倉鼠身體負擔。

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三:不要洗澡

倉鼠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動物,但是倉鼠是不可以用水洗澡的。

因為很容易會讓倉鼠感冒,嚴重的話會造成倉鼠死亡。如果想要清潔的話,可以選用濕巾或者為倉鼠準備沙浴。

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四:單獨飼養

倉鼠不是群居動物,領地意識非常強,一個籠子裡只能養一隻小倉鼠,如果有其它動物闖入它的地盤,它會與對方大打出手,這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倉鼠打架事情。

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五:飼養環境

倉鼠很怕熱,而且喜歡陰暗的環境。所在在夏季要把倉鼠籠放在陰涼,通風良好的地方。而冬季的時候也要注意保暖,防止倉鼠因溫度過低而進入假冬眠狀態。

以上就是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瞭解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