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怎麼才能種好花|變身養花達人

養花有小10年了,看到新手花友問怎麼才能種好花,要是說起來估計有一馬車,但是要是說的簡單了又怕花友不受用,所以想著就簡單說一點心得體會,供花友參考!
想種好花,要先懂養花,養花並不是去花卉市場買一盆花,好好的伺候就可以的,我們要知道自己的條件,瞭解所養花的習性。 養花最理想的環境是地栽露養,當然現在大多數都住樓房,地栽是不可能了,露養還有可能,最差的環境是封閉陽臺裡養花。 那麼對於新手來說,要先知道自己的條件,如果是封閉陽臺,那麼養花應該以普通花草為主,因為一些好看的園藝種,在這種條件下都不容易養,對新手來說更是如此。 瞭解所養花草的習性,花的習性和人的脾氣一樣,不同的花有不同的習性,我們買回來花後,先查閱一下它的習性,比如喜陰喜陽,休眠期等等。
知道自己的條件,瞭解花的習性後,下一步就是實踐。 養花光看理論是不夠的,需要實踐,這裡建議新手花友先從一些普草開始練手,把普草養好了,逐步入手一些好一點的花草,這樣堅持一年半載,不管是否養的好,回頭來看肯定已經入門了,下面就是繼續堅持了。 那麼對於新手來說最怕的是什麼,
一開始就買很多花,然後各種心血來潮,配花盆,買耗材等等,感覺自己養的不錯,但是幾個月後,花剩下的沒幾盆,到後來逐漸就不養花了。 寫到這裡,突然想,可能有一類花友只是想種好某一盆花,或者某幾盆花的。 這種情況,建議先查閱習性,
然後就是少管它,少澆水,只要環境合適,我們最少的干預花草生長,它反而能長得好,如果隔三差五挪動一下,澆水一次,封閉不通風,這花多半長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