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夏季飼養多肉的注意事項

炎熱的夏季,很多新手朋友如果不注意飼養的話,就會出現多肉死亡的情況。如果你的多肉是在夏季休眠,而你的城市夏季又非常悶熱的話,對於多肉來說是非常煎熬的。很多朋友們都會聞夏色變,但其實只要注意夏季的飼養方法,多肉還是能夠安然度夏的。


熊童子

1、貼近地面的溫度會比離地面1米以上的溫度低許多。大棚內地表溫度35度,架高80cm後木架上40度,地面非陽光直射位置溫度應該會更低一些。

2、夏季夜晚噴灑水分會起到明顯的降溫作用,同時也可以清洗掉葉片上的灰層,經常性的對肉肉們洗刷刷,它們會很開心的。

3、夏季對高溫比較敏感的品種:綴化、錦一類變異的,靜夜、熊童子、燦爛、長生草屬(觀音蓮、紫牡丹等,這類夏季極易因為水分過多而腐爛,所以儘量選擇較淺,口徑較大,透水性好的容器。)。其中蓮花掌屬夏季休眠特別明顯,但也不要完全斷水~ 常見的:黑法師、山地玫瑰。

4、夏季也是介殼蟲爆發的時節,發現蟲子後不用緊張,少量蟲子可以用鑷子直接清除,然後用清水噴洗葉面。大量蟲子需要用藥時要嚴格按照說明書勾兌比例,噴灑在有蟲的位置後放在陽光較弱的位置,不然很容易被灼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